作為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開篇曲-皇家愛丁堡軍樂節下週即將開演,正值軍樂節又迎來了它60年「鑽禧年」生日,7月29日,軍樂節組委會在愛丁堡城堡內舉行了記者招待會,請看本臺記者當地發來的消息。

愛丁堡軍樂節首席執行製片人尤安.勞登記者會上介紹愛丁堡軍樂節自1950年首屆舉辦至今,60年來風雨無阻,不曾取消過任何一場演出,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21萬名觀眾前來觀看。

尤安.勞登還說,今年第一次邀請波瀾來參加表演很有意義:「1940年正是這個國家,接納了來自波瀾的兩萬士兵,當然距離他們被疏散到蘇格蘭來是60年前的事了,所以邀請他們首次來這裡演出令人興奮。」

退休風笛手梅傑的父親是當年第一屆愛丁堡軍樂節的第一位風笛手,他子承父業,至今已參加過21屆的軍樂節表演。

梅傑說:「我的父親是第一屆軍樂節的第一個風笛手。這也是我一直幹這個工作到退休的原因。」

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創立於1947年,創始之出的目的在於希望能給戰後的歐洲,帶來和平與統一的空間。它也是世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性藝術節。

軍樂節做為藝術節的重頭戲將連續表演一個月。

新唐人電視記者舒展 夢羚蘇格蘭愛丁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