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陸官方統計,大陸今年的大學畢業生人數再破記錄,纍計約有七百萬大學生失業。大陸大學畢業生表示,大陸教育產業化,學校為了賺錢盲目擴招,導致大學生過剩,即使找到工作,每月工資僅能勉強維持溫飽,生活壓力很大。

大陸大學畢業生于先生表示,大學生過剩跟大陸教育產業化有關,學校為了賺錢盲目擴招。他很幸運的回鄉找到一份工作,每個月工資才1千多,還很怕丟掉工作。

于先生:這個大學教育和專業和現實脫節太厲害了,很多單位,也不請大學生。這和教育產業化還有關係,盲目擴招,我們過去大學生應該佔到社會4~5%,叫菁英教育,擴招之後就佔30%、40%、甚至到50%,工作崗位就更緊張了。

重慶一位大學應屆畢業生表示,大學生工資很低,每月收支勉強打平,生活壓力很大。

應屆畢業生: 1個月工資1千多,住宿費就要5百,然後交通費需要個1、2百,有的時候還要向家裏面要一點點錢,感覺生存挺有壓力的。

一位成都市民:很多大學生畢業後根本都找不到工作,都是獨生子女對不對,他們這一群人有一種稱號叫「啃老族」。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今年大學畢業生人數再破記錄,估計高達611萬人,纍計約有七百萬大學生失業。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菜亞太初賽 採開放式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