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就一道佳餚,除了需要優質的食材原料之外,烹調技術的完善才能變化出無窮的美食妙味。國宴級浙菜名廚阿金師強調,廚技與做人原則息息相關,要能堅持,不行就是不行,否則味道就不妙了。

道地豐富的江浙菜餚,講究真材實料。為了弘揚中華廚技文化,阿金師今天特別露一手給觀眾瞧一瞧。首先準備材料:青蟹2隻、蔥花2大匙、蒜末1大匙

接下來是真功夫:這個您得看仔細了1.青蟹洗淨去肺葉,切成四塊,沾上麵粉2.鍋中放油加熱到180℃放入青蟹炸至金黃撈起3.爆香蔥花、蒜末,放入青蟹後以豆瓣醬、醬油、糖調味,淋米酒後以小火燜煮4.成品倒翻.盛盤

飯店主廚李阿金:「過去有一句話說,會學做菜之前先學會做人就是這樣子,人格特質先出來,學功夫才會入門,心浮氣燥沒辦法做好。」

弘揚正統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飲食文化是新唐人電視台與主廚們的共同心願。透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點,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鄭智安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法拉盛民眾批評劉楊做法不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