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對於中國傳統武術的傳承與推廣不遺餘力,在台灣傳授八極拳,不少人慕名前來學習,徐紀認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有助於練武者互相切磋,他希望華人武術大賽年年都能舉辦

在紛紛擾擾的都會生活裡,這群朋友跟著武術大師徐紀,沉浸在八極拳的樸實世界裡,八極拳的特色是把肩、肘、手、尾、胯、膝、足等八個部位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八極拳這個拳法,比較簡潔了當,他把很多應用的攻防技巧融合在基本的功法訓練裡頭,所以可以說他一方面練拳,一方面練功。」

徐紀強調,武德就是道德,中國社會所重視的四維八德跟武術界的道德沒有兩樣。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鍛練上面來講,他是一個修行,是自我的要求。」「中國的武術是唯一在世界上不同,而且會有存續下去的價值,而且科學越來越發達,社會越來越繁榮之後,會有很大的需求,因為他是一個身心健康的鍛練程式。」

徐紀認為,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球華人武術大賽,對於練武的朋友是一個很好鼓勵,有助於推廣中國傳統武術。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絕對有幫助,希望以後還要辦,年年辦」「如果有跟各個門派,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背景環境,有這樣可以切磋一下,比較一下,是非常需要的事。」

1978年徐紀師父在美國舊金山創立止戈武塾,1996年回到台灣,目前除了教導社會人士學習武術,也開設青少年武術班,向下紮根,為中國傳統武術的傳承貢獻心力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林佩縝台灣台北採訪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阿富汗稱外國機構參與襲擊印度使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