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冤民大同盟早前入稟法國法院,控告世博總部縱容上海政府侵犯人權一案,遭到中共當局報復,近日大同盟主席瀋婷和提出訴訟的訪民都連續受到打壓。另外,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本週內連續三次被傳喚並被野蠻抄家。

中國冤民大同盟負責人瀋婷星期五表示,提起訴訟的上海世博會工程受害者、上海訪民何茂珍近日遭到上海當局施壓逼迫搬離原租地,另外瀋婷的母親莫珠潔星期四也被當局拒發赴港通行證。

中國冤民大同盟負責人瀋婷:「中共當局對何茂珍這樣的打壓,我們已經通知歐盟,他們會很關注這個情況。昨天我母親收到最新消息,上海當局不讓她出來探親,這種不人道的行為,我在這裏表示抗議,我想所有的一切就來自於我們去法國立案告世博總局。」

瀋婷早前於4月26日到5月1日到歐洲參加人權聽證會,向國際社會披露中國真實的人權狀況,期間於4月30日在法國提起有關訴訟,指控世界博覽總局總局違反當年的協議,縱容上海政府以開展世博工程為藉口,強行拆遷並迫害訪民。

中國冤民大同盟負責人瀋婷:「這一次世博會應不應該再在上海開?這樣的人權侵犯,是不是世界在縱容中共迫害我們的國民?迫害我們最弱勢的群體?」

這也是訪民首次走出國門控告中共政府侵權,瀋婷認為意義重大,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上海世博。

另外,冤民大同盟法律顧問、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星期四第56次被傳喚,也是本週內第三次被傳喚,同時被抄家。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把我的聲音和外界切斷,就達到他們的目的。我認為,上海吳志明這些人是非常愚蠢的傢伙,他們老是認為我沒有人幫助,把我搜查3次,把我手機抄了十多臺以後,他現在發現有好多訪民實際上在支持我。

瀋婷表示已經向歐盟反映鄭恩寵的人權狀況,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梁珍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警察白日無故抓人 石家莊公民籲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