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素有時裝之都的美譽,其中有「名媛時裝魔術師」之稱的林樹彬在服裝界享有盛名。對於新唐人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他表示非常支持,也希望能夠盡一分力,將中國傳統漢服推廣到全世界。

經常出現在時裝天橋上的林樹彬,是香港本地著名設計師,主打設計高檔晚裝和婚紗裝,由於手工細緻和高貴、典雅且賦予東方美的設計,深受香港不少演藝界女明星及社交界名媛的喜歡。在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將在美國紐約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後,他表示非常支持。

香港資深服裝設計師林樹彬: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尤其是你們能夠推廣到我們漢服的話,是值得很高興和鼓掌,我覺得應該大力支持。

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林樹彬認為,漢服是最能表現東方女性韻味的服裝。

香港資深服裝設計師林樹彬:我所瞭解的上衣下裳,這是結構性的,通常都是以外面的一件長長的,套在裏面一件,突現我們東方女性的韻味,和那種莊重,都非常的好。

在他的設計的婚紗晚裝中,也處處可見中國古典服飾的元素,令服裝更加高貴典雅。

香港資深服裝設計師林樹彬:我自己本身都喜歡用絲、繡花、釘珠來加入設計中。

林樹彬很惋惜傳統的漢服在清朝和民初時代出現斷層,以致沒有將中國傳統文化的服飾承襲下來,他希望能盡一分力幫助推廣漢服。

香港資深服裝設計師林樹彬:我覺得我們應該怎樣將這個元素髮揮,令全世界人都知道中國傳統衣著方面很有品味。

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將於9月在紐約正式舉行,效果圖截止日期為5月15日。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余鋼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企業家被枉判8年 律師籲無罪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