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三號走山意外,造成4人死亡。朝野立委星期三(28號)紛紛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部門應針對所有的國道、省道、縣道及住宅,有順向坡的地方進行總體檢,並儘速將「地質法草案」完成立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鴻池:「不只是針對於北二高,所有的國道、縣道、省道,尤其快速道路,我們希望一定要做全面性的總清查。」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還有多少地方就像馬英九總統說的毛毛的,請一次告訴我們,一次做個清查。」

除了短期的順向坡總體檢,從官員到立委都認為應該儘速通過延宕12年的「地質法」才是治本之道。

中央地質調查所主任 曹恕中:「其實地質法有三個重點,第一個是公告,我們希望收集地質調查之後,能夠公告地質敏感區,給所有國人知道,給所有工程單位知道;第二個我們是立法要求所有開發行為要有基地地質調查,跟地質安全評估,第三個我們希望透過地質法立法,進行地質資料收集跟管理。」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 黃偉哲:「如果當初做的更好,是不是現在人命的減損可以減少一些,所以我們要呼籲,地質法在立法院的經濟委員會,不要再杯葛、再延宕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鴻池:「地質法現在行政院已經送到立法院來了,這個部份我們立法院來加緊審議。」

朝野黨團有共識,將「地質法草案」列為本會期優先審查法案,希望即早建立公開、透明的地質資訊,讓國人能提早遠離潛在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演出能量大 讓人感動得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