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1月07日訊】到過羅馬的人都知道,面對那曾經輝煌的古羅馬建築物的殘骸,很難憑想像力恢復它們的本來面貌。但如今遊客們可進行一趟3D虛擬之旅,透過電腦重建, 參觀瞭解古羅馬時代一般百姓與角鬥士們的生活。

意大利首都羅馬有著「露天歷史博物館」的美譽,宮殿、神廟、角鬥場、雕像等都是這座「永恆之城」的歷史見證。為了再現古羅馬城的盛景,來自全球的多位專家歷時10年,終於運用電腦技術首次完整模擬出了公元310年羅馬古城的原貌。

現在遊客們可以透過「3D羅馬回顧」(3D Rewind Rome),感受古羅馬平民和角鬥士們的生活, 彷彿置身在這座城鎮,目睹古羅馬競技場的宏偉和當時角鬥的場景。 號角和興奮的尖叫讓你感到彷彿身臨其境,看到馬克森提烏斯(Maxentius) 大帝決定角鬥士的生死。

這個項目的藝術史顧問麥納古維爾表示, 「3D羅馬回顧」不僅僅是為了恢復古代建築的風貌,而且還試圖讓現在的人們瞭解當時人們的生活。

這項3D模擬技術不僅能讓當代的遊客們 「穿過」羅馬圓形競技場的內部,還可以從空中「俯瞰」凱旋門頂端的淺浮雕和碑銘。這項技術可以讓科學家們推測古羅馬城的人口密集程度,也能幫助到羅馬旅遊的學生和遊客瞭解羅馬的歷史。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新聞背景:美國首位黑人總統歐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