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年會新唐人又成議題 歐衛方寸大亂

【新唐人11月08日訊】歐洲衛星通訊公司2008年度股東年會11月6日在巴黎舉行。在會上,有股東就該公司為從中共獲得更大經濟的利益,以技術故障為由,中斷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對大陸播出信號一事,向歐衛總裁貝雷塔提問,這是第三次有股東在歐衛股東會上就此事發問,面對不斷來自股東的壓力,貝雷塔答非所問,反應激烈,令股東們非常不滿。

一位參加會議的股東,在會後對記者說:「有兩位股東就新唐人電視臺的信號被切斷提問,問題提的很有禮貌,而歐衛公司總裁卻用一種攻擊性的方式回答,他甚至威脅要把其中的一位股東從會場趕出去,我覺得這種做法實在悲慘,可憐。」

這位股東還講道:「其實他們提的問題很簡單,應該很好回答,他之所以暴跳如雷,是因為他對這個問題覺得很尷尬,沒有辦法回答。」

活動中,很多法國當地民眾,在瞭解到歐衛因討好中共而中斷新唐人、希望之聲對中國大陸播出信號後,都表示支持自由媒體,米歇爾先生他說他能做的就是把這件事跟周圍的人去講:「我知道在中國信息是被政府被那個黨控制的,所以這個電視臺是不經過過濾的報導世界上發生的事,所以我希望能盡早恢復這個電視臺的播放。」

塞巴斯迪女士是行政管理人員說:「信息的流通太重要了,只有這樣,北京政權才能意識到全世界都在看著和聽著它們,如果把這個切斷了,那就是對中國的言論自由判死刑。」

弗裡馳先生表示:「我相信所有的法國人都希望能有這個國家(中國)的消息,不希望信息被政治權利所封鎖,無論是甚麼體制,媒體自由在法國、在中國、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謝謝你們!加油!堅持下去!」

在股東會進行的同時,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希望之聲廣播電臺法國記者和其支持者舉行集會,呼籲歐衛決策層和股東們頂住中共的壓力,一起捍衛新聞自由,儘快恢復自由媒體對中國大陸的播出信號。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王泓 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重慶萬名出租車業者罷工抗議不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