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當局近期將公告新的法規,取消勞工維權人士的代理權,未來勞工要聘請律師打官司,最低費用是一萬五千元,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向本台記者反映,這個政策明顯是在打壓勞工維權,因為勞工的收入微薄根本付不起律師費。

據瞭解,大陸勞工維權人士,都是免費提供法律諮詢,以代理人的身份幫勞工打官司,官司勝訴後才收取少許費用,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廖先生表示,他們為勞工爭取合法權益,政府和工廠老闆認為是跟他們做對,一直以來不斷受到打壓。

廖先生:我們想為勞工維權,政府怕那些勞工維權的,給我們壓下來,不准我們幹,國家政策想取消我們的公民代理權,不讓我們幹。

另一位也是廖姓的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勞工有一千多萬人,新的法規出台後,勞工根本不可能走法律途徑來爭取自己的權益了。

廖先生:深圳勞工需要打官司的有上百萬,因為這個數字相當大,光靠深圳現有的律師是不夠的,那是實現不了維權目的的,打工仔為了追回幾千塊錢的勞工報酬,不可能花一萬五千元去請律師打官司的。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黃先生也表示,勞工爭取合法權益衝擊到企業的利益,因此官商勾結聯合打壓勞工維權。

黃先生:就是關係到他們的切身利益嘛,反對我們嘛,企業投訴我們嘛,就說我們亂來嘛,就是不允許我們代理,要律師代理嘛。

據瞭解,目前深圳有14家專門提供勞工維權服務的公司,上百名勞工維權人士,憑著維護正義的熱忱,賺取微薄的收入餬口,新的法規出台後,他們將成為失業人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北少傳統武術 台灣保留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