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地震中由於教學樓倒塌活埋近300名學生的都江堰新建小學遇難學生的家長們,曾多次向當地政府討公道,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人,都沒有結果,6月21號200多位家長再度集體向政府請願,遭到警察強行驅散,採訪記者都被扣留。

據報導,512大地震過後,都江堰新建小學遇難學生家長們,曾多次向政府討公道,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人,家長們表示,當地官員一再敷衍和推脫,21號200多位家長再度向政府請願時,遭到警察追趕驅散。

學生家長A:教室都倒了嘛,也是豆腐渣工程,死的很慘的,今天我們家長去討公道,警察就抓我們,我們就發生衝突,我們老百姓都不敢跟共產黨反抗,今天我親眼目睹大概是外地記者抓了幾個。

地震後中央政府給每個死亡家庭補償5千元,加上成都市、都江堰市政府賠償,一共3萬2千元。但是家長們都沒有去領,因為豆腐渣工程責任人還沒有追查出來。

學生家長B:現在就是說,你給我拿好多好多錢都無濟於事,撫平不了我們內心的傷痛,現在我們的目的就是說要把建築房子的,當年檢驗這個房子的人找出來,為甚麼他們會吃這麼多的黑心錢,害死這麼多的娃娃。

家長們向政府討公道、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人的過程中,感覺官方想掩蓋事實,阻止媒體採訪,並監控遇難學生家長的電話。

學生家長C:現在這個錢沒有人去領,家長們都認為房子還沒鑑定出來,這個錢也不是單方面政府撥的,我的感覺就是他們就想不讓我們公開,能夠掩蓋就儘量掩蓋吧。我接那個電話很不方便,接聽外界打進來,因為我們的電話有可能被監控了。

新建小學一棟教學樓在地震中倒塌,近300名學生遇難。遇難學生家長曾多次到市政府討說法,都遭當局調動數百警察到場鎮壓,並趕走國外記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日本機器人製造商推銷遙控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