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計處在昨天(22號)公佈5月失業率5.82%,創下32年新高,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回應,5月失業率創新高,6月因為畢業季也將導致失業率升高;但是政府擴大內需方案今年如果可落實,再加上就業博覽會,相信失業問題在今年底、明年會慢慢減緩。

行政院主計處昨天(22)公佈5月失業率為5.82%,失業人數63.3萬人,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達5.84%,皆創67年調查以來新高,經濟部長尹啟銘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尹啟銘:「因為面對的是畢業的一個季節,所以失業率會提高,這是一個季節性的一個影響,希望在政府還要舉辦幾次的就業博覽會;期望政府推動幾個大的政策,能夠像擴大內需方面今年都能夠把它落實下來,在年底到明年的話,應該這樣子一個失業的情況慢慢會有減緩的情形。」

同時尹啟銘指出,訂單確有回流情況;只是世界經濟景氣恢復需要時間,但亞洲經濟復甦腳步會較全球來得快一點。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尹啟銘:「我們加工出口區在今年2月的時候,無薪休假的人數大概是2萬6千人,但是到5月底無薪休假人數就減到2000人左右。」

另外,尹啟銘強調「危機是大開大闔展新局的關鍵時刻」,5年內打造的環境和架構,可為未來10年、20年奠定長遠發展基礎;政府推動4年新台幣5000億公共建設,現在都已在發包和設計階段,未來施工階段所釋放出來的工作機會一定更多,將不止是針對大學生,包括所有待業的人,這些都是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舞蹈家:我從未想過會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