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健檢首發團昨天抵達台灣,30名廣州遊客今天(22日)上午分批到兩家醫學中心進行高階健檢項目的體驗,醫療業者安排了CT心血管斷層掃瞄及磁共振這些非侵入式的身體檢查項目,院方人員表示,這些大陸遊客對台灣的醫療水平和精緻服務都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批首度來臺體驗高階健檢的大陸旅客,將體驗由國泰、新光、彰化基督教醫院和高雄醫學大學這四家醫療中心所提供的不同高階健檢項目。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副總洪子仁:「都是屬於非侵入低風險的健康檢查項目的影像檢查。他們到台灣來進行六天五夜的旅遊,除了能夠體驗台灣的好山好水以外,也能夠利用短短半天的時間來體驗台灣的高的醫療技術及良好的服務品質。」

談起健康檢查一般人都知道,但甚麼是高階健檢?就是針對癌症、中風以及心血管疾病進行檢測的精密儀器。像是PET正子儀、MRI磁共振和CT電腦斷層等檢測項目。

國泰醫院健康管理組組長曾曉琦:「之前跟著貿協(外貿協會)到香港跟大陸去,那發現說其實台灣在高階的健檢方面在大陸其實很有競爭性,我們的正子儀北京來講,甚至比他們的單項還要便宜」 。

大陸遊客實際體驗後,對台灣的醫療水平感受如何?

大陸健檢團遊客鞠春生:「很好,因為這個我在國內沒有做過,因為聽剛才那醫生介紹這是一個在世界上還是一種比較先進的設備,整個做的過程很輕鬆,很好。應該說因為我們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服務人員很專業,而且這種服務非常人性化,這個在國內很多醫院目前來說都還沒有做到,這是需要學習借鑑的。」

醫療業者表示,高階健檢屬於自費檢查項目,大陸健檢團的規模有限,應不致於對台灣民眾的醫療資源造成排擠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政祥、張明築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律師籲各階層民眾關注「綠壩」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