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6月9號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大陸配偶各方面的權益包括工作權、居留權、繼承權等,都大幅放寬了,對在台的大陸配偶可以說是一個好消息,在台南市舉辦的法令說明會,就擠爆了社福大樓的會議室。

中華救助總會秘書長張正中:「讓大陸配偶對現行的政府法令更瞭解,對他們的權益有更多的保護,同時我們也提供一些社會資源的介紹。」

嫁過來台灣的大陸配偶,現在不需要等兩年,就可以在台工作,本來八年才能取得身份證,現在縮短為六年,對於財產繼承的限制也取消了。

據統計,目前台灣約有25萬名「大陸新娘」,由於兩岸的社會制度、意識形態、生活方式等方面存在差異。

移民署台南服務站主任陳啟傑:「我們會在她們初次來台的時候,我們提供他一些生活諮詢上的法令,譬如提供她們的醫療健康的保健知識,就業方面的知識,還有在我們台灣的家庭家扶方面的ㄧ些問題,我們都儘量的會合各個社會資源,來提供她們完整的一個服務。」

現場還提供法令諮詢,希望幫助大陸配偶能夠認識與遵循本地的法令,並且保護自身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芳英宮安洲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傾倒聖地亞哥 各界盼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