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北京奧運舉行日期臨近,中國大陸的維權人士與上訪民眾頻遭中共當局非法的抓捕拘押。

北京反對強拆的維權人士葉國柱在獄中服刑4年以後,本應在2008年7月26日刑滿釋放。但根據葉國柱的弟弟葉國強提供的消息,7月26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通知他們,葉國柱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當天又被刑事拘留,現羈押在宣武區看守所。北京的律師李方平先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種非常不正常的現象:

【錄音】:「像這樣的事的話,也應該說非常非常少見。因為正常是這樣的:一罪不二罰。也就是說,以前公安機關處理過的,那麼它不能再處理。現在就是說剛剛出獄,又以新的罪名對他進行拘留的話,顯然來講,當時為什麼沒有偵查清楚?現在還對他進行刑拘,這些的話,從邏輯上的話是混亂的。」「我們認為的話,裡面的的確確存在非常大的問題,是非常不正常的。」

上海訪民周阿根、王生芳等4人最近去北京上訪,北京員警與上海駐京辦事處工作人員,用衛星定位鎖定他們的移動電話位置後,撬門入室,強行將當時在家的王生芳、趙開節、朱女士3人抓走。李方平律師根據中國法律認為警方的行為是違法的:

【錄音】:「根據中國法律規定是絕對不正常的,甚至是違法的,但是這樣的狀況的話,因為一些敏感的時期,比如說兩會啊,或者國慶包括這次奧運的話,這樣的現象的話,我們觀察到的確是經常的發生,我們認為這也是不符合法制精神的。」

李方平律師還指出,產生這些不正常現象的根源,是由於當今中國大陸上的公權力在踐踏法治:

【錄音】:「往往是公權力在踐踏法治,它又是制定者,也是執法者。但是在執行條件來看的話,我們覺得很多法治沒有得到真正貫徹落實,這也是公民、中國的信訪或者說維權,甚至形成群體性事件的一個主要的原因吧!」

以上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傅明 李雙明採訪報導

=============
【大紀元7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北京即將舉行奧運會,但各地民眾卻成了奧運「囚徒」,他們失去了人身自由,被當局關進了「奧運監獄」。

浙江杭州西湖區的徵地拆遷維權農民呂銀富、袁法明及沈炳炎,因當地政府害怕他們在奧運期間去北京上訪,現被秘密關押在當地一處法制學習班,家屬也不清楚該學習班位於何處?

袁法明的家屬說:「15日,呂銀富、袁法明因村中事務找村幹部理論,被警察以擾亂秩序罪拘留七天;並要他們交三千塊押金,保證不上訪才要放人,但22日他們卻被秘密接走,到現在沒見到人,也不知道關在哪裡?」

中國泛藍聯盟浙江召集人魏楨凌,於7月25日晚上七點左右被杭州警方抓走,並被抄家。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表示,25日晚上七點左右,魏楨凌被杭州警方抓走後,警方就開始抄家,一直抄到凌晨,他的公司也被抄了,電腦及相關資料被抄走。他被市國保帶走,說他參於中國泛藍聯盟和民主黨雙重組織。

浙江訪民徐江姣被截訪回當地後,現關押在天臺縣一家療養院裏,手機被沒收。

和徐江姣一起上訪的訪民表示,徐因回覆天台縣手機短信,被當地截訪人員衛星定位鎖定位置,才被他們抓走的。

徐江姣的兒子說:「今天(27日)我去天臺看我媽了,天臺縣平橋鎮派出所副所長薑健偉在北京對我媽媽進行搜查,將她的手機、身份證及上訪材料等東西拿走,還將我媽媽的胳膊扭傷,出現大塊的淤青。19日到天臺後,媽媽和訪民裘先恩關在賓館,22日又對我媽媽進行搜查,現在媽媽除了衣服外,其它東西都被他們搜走了。」

徐江姣的兒子因為他去看了母親,該縣領導又下了命令,將在27日晚上把徐江姣轉移到其它地方關押。

浙江杭州強拆戶朱瑛娣、張義才、袁愛香及葉金娥等等民眾被當局24小時跟蹤、監視。7旬老人鐘正相7月17日被杭州當局帶回杭州後神祕失蹤,他的家人21日向當時政府部門詢問,工作人員稱鐘因上訪,被送到培訓班,不能和外界及家人聯繫,要關到奧運會結束。

湖南民眾廖開貴的私人加工廠和房屋遭到當地政府強拆,上訪八年,至今未獲得一分賠償。廖開貴表示,她的財產都被政府搶光,上訪還遭到毆打和拘留。現開奧運會,到處要抓她,她被逼躲藏在其它地方。

據杭州維權人士透露,近日杭州市各區政府已下令,將對杭州市活躍的維權人士、民運人士、軍轉幹部、法輪功學員,將影響社會「穩定」的這五類人集中到浙江桐廬和天臺國清寺信訪學習班,以辦培訓班的方式囚禁,直到殘奧會結束。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貝當古夫人在巴黎舉行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