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江省寧波市像山縣石浦鎮昌國鹽場的13個村數千農民,7月25號阻堵沿海南線公路,抗議徵地補償款被貪官私吞,當局出動2百多防暴警察鎮壓,10名村民被打傷,2人被打昏死過去,村民奮起反抗,一輛警車被毀,7人遭到抓捕。而官方報導扭曲事件真相。

據當地村民介紹,昌國鹽場是當地13個大隊農民從海塗圍墾出來。兩年前,村長和書記私自將鹽場賣給石浦鎮政府,開發石浦科技園區。當地政府以每畝2萬3千元、加房屋建設費共計每畝3萬元,低價補償給農民。但按國家發放的標準,每畝最低價為6萬4千元。

由於鎮政府補償太少,村民要求增加,政府不同意,多次交涉沒有結果,村民半個月前開始到鹽塘現場靜坐抗議,但未能阻止政府填土施工。

25號上午,幾千村民自發聚集到沿海南線上,當地村民說:當天早上好幾千農民堵在馬路上約2個多小時,開往上海、杭州的車因此被堵。

當地政府沒有出面解決問題,卻派出2百多警察鎮壓。村民說 像山縣派官員、行政大隊、2百警察特警、武警,拿電棍、盾牌來鎮壓百姓。農民憤怒反抗,警察用電棍、皮鞋踢村民的肚子,當場打傷10個人,有2個人還在人民醫院搶救。

村民表示,石浦鎮官員當場拿著攝像機拍攝,說哪個反抗就抓進去。當晚特警到村裡抓人。

中共官方中新社報導否認當地村幹部有貪污問題,否認此次事件造成人員受傷,報導還說有人被抬上擔架是因為中暑的緣故。

據介紹,鹽塘大約有6千畝地,但當地政府卻以1千5百畝地的面積賣掉。現在還有很多上了年紀的農民在鎮政府門前討說法,但沒人理會。

據當地村民反映,昌國鹽場13個村的村長、書記都從中撈到好處,他們原先還為村民說話,後來就幫著政府勸村民,其中一個村的村長在他親戚的壓力下,承認從中撈到不下20萬元的好處。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湖南退伍兵投訴政府不安置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