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斷有消息說,因為在薄熙來事件中,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站隊正確,中紀委副書記、薄熙來專案組長查辦薄熙來得力,或將得到陞遷,同時中共黨媒在報導中暗指,薄熙來或將面臨刑事訴訟。評論人士認為,綜上兩點,都指向中共高層已經徹底拋棄薄熙來。

文:【大紀元首發黨媒透露 薄熙來已被中共徹底拋棄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翻牆軟件下載

黨媒暗示中共高層已拋棄薄熙來

王立軍於本月17日、18日在成都庭審結束後,中共黨媒新華網9月19日報導稱,「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今年1月28日向當時的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反映薄谷來開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受到其怒斥,並被打了耳光。」

據此,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儘管沒有點名,外界一致認為新華社文稿提到的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指的就是薄熙來,這是中央高層一點一點剝離薄熙來案的最新進展。

隨著王立軍9月18日在成都中級法院接受庭審,等待宣判,輿論普遍認為,中共執政當局對薄熙來的處理意圖逐漸浮出水面。外界基本一致的看法是,中共當局看來是要放棄切割薄熙來跟其妻谷開來和王立軍案的關聯。薄熙來可能面臨嚴厲懲處甚至有可能被移交司法。路透社說,薄熙來可能因包庇罪或者腐敗罪受到指控。

香港人權研究員、中國司法制度專家羅助華對美聯社表示,現在看來,中共已經準備起訴薄熙來,問題是何時將薄熙來移交司法。

中國政法大學何兵日前向媒體表示,按照王立軍案中提到薄熙來的行為,應該判他徇私枉法與濫用職權罪。他預計,薄熙來案將迅速展開,在十八大換屆之前最終「拆局」。

劉奇葆正確站隊或陞遷

今年2月6日,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後,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正確選擇站隊,得到胡錦濤的賞識,有消息說劉奇葆因此將出任中宣部部長。

重慶事件發生後,香港媒體報導稱,薄熙來得知王立軍躲進美領館後,當即下令重慶市長黃奇帆率領包括輕型裝甲車在內的約70部警車,趕赴成都,務必把王立軍帶回重慶。

當重慶的70部警車闖入四川境內之後,四川警方立刻上報到省委書記劉奇葆處請示對策。劉奇葆當時已經知道王立軍在美領館內,他下令成都市警方務必擋住重慶警車,不得讓他們接近美國領事館,他同時緊急電告中央,請求指示。北京方面得知後,命令四川警方配合國安,務必將重慶警方驅離美國領事館。

距離美國領事館大約5個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設置的路障使得重慶警車大隊無法繼續向前,雙方荷槍實彈、對峙叫罵,一度劍拔弩張。

查辦薄熙來得力 或掌中紀委

按照中共慣例、體制內規則,在實際運作中,掌握中紀委實權的是第一副書記,中紀委書記雖然出現在台前,但通常只是以中紀委書記身份進入政治局常委,並在政治局投票時發聲,體現他的作用、及其身份地位。

在查辦薄熙來案的過程中,胡錦濤親信中紀委副書記馬□被任命為薄熙來專案組組長,馬□對薄熙來案也起著重要作用。有消息說,十八大後,馬□或接替退休的中紀委第一副書記何勇,在台後掌管中紀委大權。

馬□曾受胡錦濤提拔,在 2004年1月被任命為中紀委副書記,分管幹部工作,有紀檢系統的「組織部長」之稱。當今年初發生重慶事件後,即被任命為薄熙來專案組組長,可見胡錦濤對她的信任。

在查辦薄熙來案的過程中,馬□對江派人馬並不手軟,為搶奪薄案重要證人,曾與江派檯面人物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對決。

有消息說,馬□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調查薄熙來的違法違紀行為,梳理相關案情,起草詳盡的審查報告,提交給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以便由中共中央全會作出對薄熙來的處理意見。預計在十八大之後,會將薄熙來「雙開」為平民,在開除黨籍、公職之後,再將薄熙來移交中共司法機關處理。

有評論人士表示,風傳倒薄有功者將獲得陞遷,這說明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要讓這些人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之內來保障薄熙來案不會被江派餘黨做手腳。與此同時,官方媒體又放風暗指薄熙來或將面臨邢事訴訟,從上述兩點來看,中共高層已經徹底拋棄了薄熙來。(大紀元記者張明健報導)

焦點導讀:

英媒:北京為刑事審訊薄熙來鋪路

新華社文章露玄機 胡溫習招招指向薄熙來

庭審有提薄熙來!王立軍律師披露庭審新版本

新華社報導王立軍案間接提及薄熙來

紐約時報:王立軍是薄熙來定時炸彈

法廣:王立軍「重大立功」或指向薄熙來

曝薄熙來醜聞 華爾街日報: 王或寬大處理

習近平和薄熙來從小認識 個性不同路不同

馬□「主刀」薄熙來案不手軟 或接掌中紀委

傳薄熙來10月被開除黨籍 11月貴陽中院受審

蹊蹺戒嚴 傳習近平薄熙來先後住進301醫院

習近平支持嚴肅處理薄熙來

薄熙來被關押在北京密雲 求見胡錦濤遭拒

德媒:薄熙來人大代表資格未免 生機難現?

6.大連不是薄熙來幹出來

姜維平:審判王立軍 劍指薄熙來

杜青林曾利用統戰權力美化薄熙來攻擊溫家寶

【熱點互動】薄熙來為什麼還是人大代表?(2)

曉得 : 盡力保住薄熙來以圖東山再起是血債派的最後法寶

賀國強現身 高層傳其提議薄熙來審議案 正擺平各方

處置薄熙來提上議程 胡錦濤主導 江系潰敗

王立軍案最大看點 收緊薄熙來脖子上絞索

胡習加快處理薄熙來 網傳薄人馬對習近平下手

澳洲法院宣判薄熙來 犯有酷刑罪

王立軍薄熙來案中共頭痛 十八大日期難定

CNN:下台的薄熙來陰影籠罩著中共領導層

【周曉輝】:習近平與薄熙來切割與賀國強的「隱身」

英國《金融時報》:薄熙來案事關中共存亡

薄熙來被控罪名 18大前公佈?

VOA:薄熙來仍處於中紀委調查階段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