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中國毒奶事件爆發後,不少提供鮮奶的農場都遭受波及,面臨快要倒閉的情況。河北有家養牛場,由於老闆涉嫌添加三聚氰胺被捕,現在場裡的鮮奶根本沒人要,只好整槽讓它流掉。

打開龍頭,一整槽的鮮奶就這樣任它流到地上,因為在毒奶事件爆發後,河北省這家養牛場的牛奶就一滴也賣不出去,兩百頭乳牛擠了三天的奶量,只好全部掃出門。

養牛場員工:「這些鮮奶現在都沒有人要,連村裡小孩現在也不敢吃了。」

由於這家養牛場的老闆,涉嫌在奶裡添加三聚氰胺後賣給三鹿集團,目前老闆被捕,鮮奶現在沒人敢要。

當地酪農:「我們交給奶站的奶是乾淨的,交到他那兒,給他檢驗後不合格的不要,合格的才要,現在出事了跟我沒關係。」

毒奶風波讓許多小酪農的生計面臨嚴重衝擊,大家只好自力救濟,像這名酪農就乾脆推著腳踏車沿街叫賣鮮奶,這樣還能多賺一點錢。

酪農:「現在把奶賣給奶站3毛錢一斤,不如便宜點賣給村民還好一點。」

中國本地已經有數千名孩童因為毒奶致病,現在香港也傳出首例個案,一名三歲半的女童過去一年多來每天都飲用兩到三杯伊利牌高鈣低脂奶,結果被驗出患有結石,幸好診治後情況良好已經出院。

另外,在這節骨眼上,還有人關心成都貓熊是否也受到毒奶威脅,四川專家表示新生貓熊喝的都是進口奶粉,外界無須擔心。看來對岸國寶的生活,可比一般老百姓要好的許多。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香港傳統盆菜師傅重拾鄉情盼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