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紐約時代廣場露天舉行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剛剛圓滿結束,香港資深粵菜廚師梁秉政讚賞大賽將傳統飲食文化發揚光大,他並希望將來有機會參賽。

盈翠軒被譽為元朗區五星級酒樓,這裏的一道道精緻美味的佳餚,出自廚部主管梁秉政的巧手烹製。15歲開始學廚、有近30年豐富經驗的他曾在多間著名酒樓掌廚。他非常支持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並渴望將來有機會參與盛會。

香港盈翠軒廚部主管梁秉政:其實我贊成這件事,因為你想在業界有好的生意,一定要宣傳。將飲食文化帶給大眾知道,原來不是那麼難,在意識上加強,對業界有貢獻,我會支持這個比賽。

擅長烹飪粵菜的梁秉政表示,粵菜講究清淡,原汁原味,夠鑊氣。

香港盈翠軒廚部主管梁秉政:粵菜以乾身香口、快火炒熟,這是粵菜的特色,最重要是夠鑊氣,如果沒有鑊氣就不是粵菜了。

梁秉政在業界頗負名氣,他坦言數十年過程中有起有伏,最重要就是用心去做。

他說廚師的廚品很重要,可以從多個方面體現。

香港盈翠軒廚部主管梁秉政:第一你舖頭的利益,第二你員工的利益,還有你自己烹調給客人吃,要求的工作環境和水準。

梁秉政親自示範多道美味佳餚,用新鮮海蝦的中蝦二吃、窯爐烤雞、月光寶盒、講究鑊氣原汁原味的炒牛肉粒和以冬瓜鮮製的海鮮盅。他強調所有的菜式皆沒有味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看神韻 瞭解正統中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