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中共十一前夕遭斷訊事件,連日來引起台灣朝野立委關注,日前專程從美國紐約來台關注此事的新唐人總部董事蓋爾瑞克琳女士,9號下午拜會美國在台協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將向美國國務院反應此事。

新唐人紐約總部董事蓋爾瑞克琳表示,在今天的拜會之前,美國在台協會已經向NCC表達對新唐人遭斷訊事件的關切。

新唐人紐約總部董事 蓋爾‧瑞克琳表示:「美國在台協會的有關人士已經拜會過國家通訊委員會,向該委員會表達對新唐人事件的關切,並表示衛星訊號遭干擾根本不該發生。我們應該可以在兩周內收到國家通訊委員會針對此事的報告。另外,AIT官員湯馬斯哈吉斯表示,他將向華府的國務院反映這個事件,讓他們瞭解整個情況,因為通訊及媒體自由是不應該被封鎖的。」

麥克琳女士表示,如果NCC沒回應,AIT官員建議新唐人亞太台要向陸委會尋求協助。

由於中新一號除了提供商業用途之外,也是氣象局、消防署,救災防災和國防安全使用的衛星通訊,昨天(8日)多位立委質疑衛星訊號受干擾嚴重影響台灣通訊及國家安全,提案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交通部及中華電信,盡速查明中新一號斷訊原因及干擾來源,防範相關情勢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中國奢華品激增 民眾:錢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