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巧家縣小河鎮,13號清晨發生洪水泥石流災害,據官方發佈的消息,截止13號下午4點30分統計,共造成11人死亡,33人失蹤,43人受傷,其中重傷11人;不過當地災民卻透露,死亡已達30人。

13號清晨4點多,雲南巧家縣小河鎮突然山洪爆發,當時許多人還在睡夢中,山洪就這樣衝進民宅。

小河鎮居民:「淹完了!沒法活了!」

記者:「水淹了有多深呢?」

小河鎮居民:「一人半高的水,倒了好幾家的房子了。」

記者:「有沒有傷亡的?受傷的、死亡的?」

小河鎮居民:「有有有,多喔!受傷的20多個,死亡的有30個。」

據官方消息,有15間民房倒塌,50多間受損,地稅所1幢房屋被沖走,沿河街道多數被損毀,目前洪水已退,卻留下又深又厚的爛泥及隨山洪滾落的大石頭,災區的電力也中斷了。

巧家縣防汛指揮部人員:「電力中斷,交通、通訊都還沒中斷,電話就是不太打得進去。」

發生災害的地點是小河鎮政府的所在地,就在牛欄江一條支流的邊緣,據研判,失蹤人員可能已經被衝進小河流入牛欄江。氣象臺預報,巧家縣未來三天將有中到大雨,可能增加救援工作的困難。

另外,四川甘孜州九龍縣煙袋鄉煙袋村,13號凌晨1點45分也發生泥石流災害,造成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馨、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神韻傳中華文化深邃內涵引發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