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權機構「有色人種協進會」在紐約召開100週年大會之際,該機構主席本傑明.傑勒斯與黑人影星傑弗裡.萊特共同推介其網站上的舉報系統,收集警方歧視行為的文字和錄像證據。請看報導。

曾經飾演前國務卿鮑威爾的黑人影星傑弗裡.萊特在路易斯安那州拍片時,因為跟酒吧招待鬥嘴,被警方出動九輛車扣留,所幸現場有錄像為證,證明是小題大作。

傑弗裡.萊特﹕「出動了很多警察,讓我驚訝的是,沒有人問一問發生了甚麼事。」

「有色人種協進會」主席本傑明.傑勒斯介紹了這個網上舉報系統的創意。現在的手機都有了錄影功能,等於人手一個相機。在「有色人種協進會」的網(www.naacp.org)主頁可以找到這個舉報系統要填的表格,把證據發給網站的數據庫。

本傑明.傑勒斯﹕「通過表格可以上傳錄像片段,並給出文字,描述當時的狀況。」

根據事發地點,「有色人種協進會」在全美的30多個分部將著手處理。研發人員稱,每年有2萬6千件警方處理不當的案件,這還是個保守數字。收集的資料,可以用作案件證據,協助司法部調查警方辦案不利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深圳醫院動用數百警力鎮壓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