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長楊志良透露兩岸將討論讓中國醫院納入健保特約,引發輿論強烈批評。對此,健保局則是澄清,說目前並沒有執行這樣的政策。

全民健保否要將中國醫院納入特約,引發朝野立委批評,健保局官員則是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健保與中國醫院特約不可行,強調衛生署並沒有推行這項措施。

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只是就這個問題做意見的交換,但是這跟實際上要去做特約,事實上還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應該只是在談論這個問題,不是說要去特約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法委員楊麗環:「根本不需要談嘛,錢是我們繳的,我們決定給誰就是我們決定的,用不著別人代我們談,是不是?」

雖然官員澄清健保不會與中國醫院特約,不過立委表明,要把禁止與境外醫院特約的條文,納入二代健保法。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到底台灣的健保,有辦法跟中國的醫療統一嗎,到底我們要照顧這些台商,那是不是全世界要來比照辦理,所有台商出入的國家,經營生意的國家通通要一視同仁。」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孫友聯:「已就有、既有的制度來看,本來在國外的緊急就醫,本來就可以用核對的方式來處理,所以我覺得楊署長這樣的說法應該是沒有必要」

中國醫院納入健保引發高度爭議,因此是否會列為江陳會討論議題,仍然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展演中華歷史 令人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