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議委員會4月30日的聽證會上,對國家情報首長和美軍戰略司令部提供網路安全建言的電腦安全專家科曼透露,中共開發出一套更安全的電腦運行系統麒麟(Kylin),已經用於幾千萬臺政府和軍事電腦系統,加強網路軍事防衛能力。

華盛頓時報5月12日報導,科曼指出,中共從2001年開始研發麒麟,首批這套系統於2007年應用於政府、軍事單位伺服器。此外,中共也開發出與美國製造不一樣的安全微處理晶片,強化防範外部入侵。科曼說,美國的運行系統軟體採用開放程序碼,使其更容易受「後門」軟體入侵。

這套系統在中共駭客大舉攻擊美國電腦系統之際曝光,科曼說,中共政府及相關組織正以戰爭狀態的等級,從美國政府、承包商、工業界網路搜尋資訊。也在聽證會中作證的加拿大電腦安全專家羅賀辛斯基表示,他參與的一項兩年調查,發現一個由中共政府資助的「鬼網」全球電腦攻擊計劃,「鬼網」的攻擊源頭來自海南島的電子郵件。

美國國家安全主管和美國戰略司令部顧問帕勒4月29日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會指出,中共軍方正招募駭客加入,四川大學研究生譚代林(音譯)在年度駭客競賽中突穎而出之後,於2005年被解放軍吸收,接受30天、一天16小時的尖端攻擊技術訓練,之後他在05年底入侵五角大樓電腦。

科曼認為,目前中、美和俄羅斯在網路戰能力旗鼓相當,不過加強保護電腦和資訊網路使其能反守為攻。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川震災區至少3百萬人失業 災民生存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