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是無國界,基於國際人道,屏東縣政府關懷四川強震的災情,並組織搜救隊伍整裝待命隨時前往救援,只待中國政府公開回應,讓受災者在第一時間搶救得宜,把傷害減到最低。

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規模7.9強震,造成境內災情嚴重,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屏東縣政府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指派在95年恆春大地震中表現傑出的搜救犬TIGER及搜救人員組成搜救隊伍,整裝待命隨時前往救災現場支援。屏東縣特搜隊大隊長鄭建德:「第一時間我們才可以有搜救犬及搜救隊參與的初級搶救,最好的狀況是開放讓每一個縣市每一個省市有建置這些搜救犬配置搜救隊」5月14日台灣屏東消防局特搜大隊,檢驗救災人員裝備、器材整備情形,現場演練了一場搜救表演。

屏東副縣長鍾佳濱:「中國的震災到目前為止中國政府還沒有看到它有任何同意國際間的救援協助,那我想這方面當然要尊重,中國國家政府主權的行使。我們的搜救大隊累積這幾年的經驗,搜救犬人員或器材上應該有專業獨到的地方,只要對方同意,我們連護照什麼都準備好了,有12位警消24位義消和三位醫師以及一位建築師的隨行」救災是無國界的,當別人有難的時候國際之間理當協助搶救生命的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昇樺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忽視專家警告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

第九屆大法日贏得加拿大政要和民眾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