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週一在香港宣佈設立分社,獲中共高調宣傳。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一直利用喉舌機構執行間諜功能,進一步掌控香港意識形態,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前身是香港辦事處,駐港近30年來,先後在香港派駐過20多名記者。星期一成立分社儀式上,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等中港官員高調捧場。人民日報社社長張研農宣稱,成立分社的顯示中共重視香港的報導。

身在海外的前人民日報人民論壇時政專題部副主任邱明偉指出,《人民日報》表面上是媒體,實際上具備雙重功能。包括他本人在職期間也要被迫從事間諜工作。

前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人民日報表面是個媒體,實際上它是中共的政治工具,在人民日報社像我這樣的人不只一個,只要是政治上面的需要,只要是共產黨給你派出來的任務,你就得去做,你不要去問是採編還是去刺探情報,因為我們沒有權力。」

邱明偉指出,中共成立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的真正目的,是方便中共更直接從香港收料。

前人民日報記者 邱明偉:「有什麼問題一般是中聯辦直接向中央報告,但是人民日報香港分社一成立,很多東西就會從這邊走,然後到達中央。」

他指出,中共此舉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呼籲港人認清中共喉舌機構的本質,不要被他們滲透。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特約記者吳雪兒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著名指揮家:神韻音樂表現力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