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環境不佳、失業率居高不下,對一般的求職者來說,要找到一份工作已經相當不容易。根據統計,臺灣身心障礙的人口數佔總人口數的4.45%,除了政府公部門的福利政策,還有許多民間機構主動且持續的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各項服務與資源,鼓勵他們自食起力、就業無障礙。

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憨兒 謝子仁:「我會洗車、擦車,還會去打掃。」

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憨兒 洪資斌:「很高興自己養自己,自己賺錢。」

「財團法人桃園縣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5年8月,由余玉蟬女士以身心障礙家長的心情成立。經過數年來的經營,使身心障礙朋友在沒有障礙的環境下發展成長,最終能真正地自主與獨立生活。

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余玉蟬:「當然十三年一路走過來,我們從早療做起,做了七年早療,再來現在就是作成人這一塊,希望孩子們的就業方面有一個成果,所以目前是做職業訓練,職業輔導評量。」

余女士以自己的親身經驗,訴說一路走來的點滴,同時鼓勵家長讓身心障礙的孩子走出家庭、接觸社會。

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董事 余玉蟬:「國小我為了他,換了三個學校,到了國中、高中畢業以後,他就直接去職場上班了。希望父母一定要把他帶出來,讓他有一個學習空間,社會大眾都會接納他的。」

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家長:「政府的有些政策,因為他把有些福利都縮水了,所以我覺得那個地方要努力。」

桃園縣龍潭鄉長 葉發海:「弱勢得到照顧,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我們支持。」

在長期的努力之下,目前美好文教基金會,平均每年推介就業人數達30人,總服務量高達200人以上,但仍舊需要各界更多的支持與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臺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高血壓困擾不再 法輪功健身有奇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