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越來越多的臺灣高中生希望在進入大學之前,能體驗不同於臺灣教育體制的校園生活。由三所桃園縣立高中學生代表組團,在今年9月遠赴美國德州,進行為期14天的教育交流活動。這群高中學生也樂於分享他們的海外體驗。

12名桃園縣立高中學生分享他們在美國德州達拉斯郡見習14天的心得,美國的高中重視榮譽感,生活則像大學般自由與獨立自主,都讓這些學生感到羨慕。

南崁高中同學:「他們注重討論,而不是老師教你甚麼你就背甚麼。」永豐高中同學:「就做任何事情都很有主見。」永豐高中同學:「他們很重視運動,幾乎每個學生都有擅長的運動。」

十四天的交換學生生活,臺灣的學子深刻體會到臺灣與美式教育的差異。

永豐高中同學:「在台灣高中就是有很大的壓力,像是要考試,分數要考很好才能上大學,可是我覺得在那邊是不一樣的,好像沒有甚麼壓力,反而再沒有壓力的方面下,搞不好還可以發揮內在的潛力。」

桃園縣代理縣長黃敏恭則是表示,桃園縣是台灣與世界接軌的主要門戶,政府打造「航空城」,青年學生也要有世界觀。

桃園縣代理縣長黃敏恭:「我們是在替未來的桃園航空城培養未來航空城的菁英,甚至就是說能夠塑造一個未來航空城文化。」

為了促進桃園學子國際多元視野,從2006年到目前為止,各項交流案與計畫已經達65種,平均每年成長20%。交流地區遍及東南亞、美加、中國大陸、日韓、中南美洲、歐洲、以及紐澳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臺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著名指揮家:神韻音樂表現力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