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中,奮不顧身的救難英雄張瑞賢,4日在南投縣名間鄉的地震紀念地舉行公祭,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府高層都親自到場祭拜悼念,典禮莊嚴肅穆,場面哀戚。

為悼念義消張瑞賢在88水災救難殉職,4日一早表情嚴肅的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到場上香、獻花祭拜,事後更擁抱張瑞賢遺孀許久。

立法院長王金平等為張瑞賢覆蓋中華民國國旗,象徵因公殉職的最高榮譽。各界團體紛紛上場追思,家屬一一叩謝答禮,場面備極哀榮。

為搜索在台16線路斷掉入溪中的失蹤人員,義消張瑞賢8月14日特別銷假投入救援行列,不幸罹難,南投縣縣長李朝卿及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回憶他的昔日英雄事蹟說,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桃芝颱風的時候,他用浮筒以及救生艇能夠深入到水的中央,去背負23位的災民出來,送到安全的地方。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在越危險的地方或者真正須要我們民眾的救援,他都跑到最前面,駕駛氣墊船、救生浮筒等等救生工具前往救人,他這種的英勇事蹟永遠會留在我們的心裡面,也是我們全國義消的典範。

救難英雄,犧牲性命,各界及家屬雖然不捨哀慟,但大愛精神卻永留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賴秀女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