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北京奧運期間,香港法輪功學員在中聯辦外和平抗議,一再遭受中聯辦人員騷擾及暴力襲擊。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表示,港府應保障民眾示威遊行的權利,並質疑有關政府部門涉嫌濫權和偏袒。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也指責港府屈服中共勢力,讓中聯辦無法無天。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民眾表達的空間應受到保障的,中聯辦作為所謂的中央駐港機構應以文明的態度去處理這類活動,而香港警方在處理事件不應偏袒。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因為在國際的人權法中,政府的功能不僅限於消極的不干預示威遊行的進行,相反在特殊的情況下,他有責任去協助行使或表達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對於近期發生的中聯辦襲擊事件,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港府目前屈服中共勢力,偏袒中聯辦是必然的事,但被打擊的一方如果有確實的證據,仍可依法追究。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有一些人恃其政治勢力無法無天,它們打擊它們不喜歡的人。另一方面,直到現在香港還是一個法治之區,任何糾紛要通過法律的裁決才能作出最後的決定。

司徒華促請法輪功學員提高警惕,因為中共一直將法輪功視為頭號的眼中釘,它一定會想方設法進行破壞和恐嚇。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要帶備錄取證據的器材,假如有發生事情的時候,將現場的情況真實記錄下來,這樣對這些不法之徒提出檢控,只有這樣才能制止這樣的行為。

法輪功學員又表示,請願活動多次遭到食環署人員的干涉,強行拆除綁在欄杆上的橫幅,沒收橫幅及展板。羅沃啟批評這是濫權的行為,因為示威活動和一般的張掛宣傳橫幅是不同的。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有關的政府人員其實已侵犯了市民表達的空間,它沒有權去這樣做,這是一個濫權的行為,可以以法律形式去挑戰,或是當時可以拒絕和他合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北京大興區的高牆裡隱藏了甚麼(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