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造成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溪旁山坡大面積滑動,滑動面積達1.6公頃,對下游21戶86人村民造成莫大威脅,馬英九總統4日早上至華山勘災,雲林縣長蘇治芬陳情,希望總統協助請求軍方支援。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溪旁因山壁滑動,約有6萬立方公尺土石滑落,大量土石阻礙河道,需要大型機具清運。蘇縣長向總統陳情,希望請求軍方協助。

總統馬英九:我們制訂了災害防救法之後呢,整個工作是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在主導,你要調動軍隊不需要總統下令,縣市長就可以動員軍方來救災了。

馬總統強調現行災害防救法已十分周延,不需要發佈緊急命令,只要有災害,縣市長可以直接申請軍方救災。蘇縣長表示,曾經請軍方協助,但遲遲沒有下文。

雲林縣長蘇治芬:報告總統我們已經求救了,SOS我們已經發出去了,這是不是請總統再從旁協助。可能是因為兵工在調員上來講,因為支援南台灣這點我們可以理解,所以在兵工的調配上來講,中部這邊的兵工可不可以留下來協助我們。

軍方代表表示,先前因為兵力調至南部災區,沒有多餘機具及兵力支援,現在可派三部挖土機協助清運,會依縣府需求全力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網管局禁網站轉載敢言媒體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