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這次內閣改組,今天多個民間團體到總統府前抗議,點名多位內閣官員應該負責下台,並強烈要求撤換行政院長劉兆玄。前行政院長游錫?則表示政府應展現擔當,撤換閣揆,否則無法平息民怨。

八八水災災情慘重,面對災民和台灣各界指責政府救災不力,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外媒體記者會上曾表示會負起責任,撤換不適任官員並究責。二個禮拜過去了,行政院長劉兆玄在本週二表示,內閣會比小改組的幅度稍微大一點。今天(星期五)有多個民間團體在總統府前表達強烈不滿,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台負責。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現在的這個內閣改組也不能只看風災,也要看整個一年以來內閣的表現。」

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以自己曾在西元兩千年因八掌溪事件下台為例,指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他認為這次八八水災,政府跨部會整合不足,防災和救災系統失靈,造成數百人死亡,如果內閣只撤換副祕書長,將無法平息民怨。

前行政院長游錫?:「馬英九先生他講說,他負完全責任,那要怎麼付完全責任,他也講說要查明責任,那如果這樣那個層次放的很低的話,我們就可以看的出來說這個政府不但沒有擔當,而且避重就輕能閃就閃。」

內閣改組名單將在下星期一公佈,對於未來執政團隊人選,備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佳木斯國保無恥要求被拒 送人勞教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