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上有消息稱,黑龍江省伊春市白山林場等地發生鼠疫。本臺記者打電話核實後瞭解,該林場確實有5人喝了被老鼠污染的河水住院。當地居民已經普遍注射防疫針。官方媒體報導當地發生的是流行性出血熱病例。

白山林場林女士告訴記者,一個月來,那裏有5個居民住院,其中一人已經出院,但是病情嚴重的還不能起床。這些農民都是在山上搭帳棚住、採收木耳,回家後發病。說是因為喝了被老鼠污染的河水。

白山林場林女士: 「收完木耳回家得的。」 「尿不下尿,肚子脹,起不了床、腦袋發脹、發燒。」

近日,當地居民都需注射當局提供的防疫針。

白山林場林女士: 「前天打的防疫針。」 「16歲以上到60歲,不知道啊!他們就這麼告訴你的,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伊春市豐溝林場的馮先生表示,那裏也在撒藥預防。

他說: 「我們本地豐溝沒有,就白山和豐茂有,我們本地政府人員都做了撒藥預防了,飲用水拿來都經過加工處理。「

記者打電話到伊春市中心醫院查詢,醫院工作人員否認有鼠疫患者。

醫院女工作人員:我們這沒有鼠疫的患者,我們是流行性出血熱,我們不接受採訪。

有網路消息稱,8月20號晚,金山屯公安局、「610」和派出所人員查問,是誰將鼠疫的消息傳出,並給病患施壓,不可向外界透露。當地村民對此則不願多說。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香港女資深時裝設計師追求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