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8號)在台南有一場由福爾摩沙廚藝協會舉辦了的國宴鮑魚發表會,邀請中南部的廚師一同參加,希望藉由彼此的切磋交流,共同研發鮑魚的新料理,現場三位大廚也表演了五道鮑魚的精緻料理。

鮑魚在中國菜餚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聽到鮑魚,馬上就會讓人想到高級的宮廷料理,在2、30年前,台灣鮑魚料理多半使用罐頭鮑魚,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鮑魚料理使用新鮮的活鮑魚,菜色也不斷推陳出新,創作出多種不同的鮑魚料理。

福爾摩沙廚藝協會理事長施宗榮:一種鮑魚演變手藝大概有好幾十種,今天就挑五個最熟練的手藝來展現。

三位大廚為現場觀眾帶來不同的鮑魚料理,在廚師的好手藝下,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上桌。

在料理鮑魚時,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呢?

廚師陳亞家:最重要的是注重火候和滷汁,這兩樣最重要。

除了傳統的鮑魚燴蠔油,考慮到現代人注重營養和健康的飲食,廚師們發揮創意,將鮑魚結合營養價值高的南瓜做成西式濃湯;用日式和風料理的方法減少大量調味料和油煙,或是用泰式料理的手法,不勾欠,降低對身體的負擔,讓饕客們吃的美味,更吃出健康。

客人:鮑魚他做起來沒有縮水,以前老式的都縮很小,他這個鮑魚吃起來口感相當好。

客人:verygood!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惠寬、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金城銀行為地震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