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某所明星高中,已確定有8人罹患新流感,根據台中市府提供的資料顯示,到目前有15所學校也出現同樣情況,因此,台中市府緊急在今天上午舉行會議。

H1N1新型流感由飛末傳染與接觸傳染為主,感染途徑廣泛,多數民眾對此仍不瞭解,因此引起不少恐慌。

台中市市長 胡自強:「我們是希望防禦工作的第一步,就是感冒不出門,感冒不上班,感冒不上學,如果你能養成每天自己量一量體溫,然後注意自己的症狀,因為有時候感冒的潛伏期,你還是不會發燒,但是真的要注意倦怠感,這種感冒的先期狀況,感冒不一定是H1N1,不過要提早注意瞭解。」

依照政府「325停課標準」有些家長擔心孩子的上課天數會不足,影響課程學習,台中市府教育處處長張光銘表示。

台中市府教育處 處長 張光銘:「我們國小是原則上用禮拜三下午的時候來補課,那國中的部分,或許還有不足的部分,我們就用禮拜六,週休兩天當中找一天來做補課,每學期就是一學年都要上滿200天。」

專家呼籲民眾應該對H1N1以及A型新流感,所出現的輕重症狀的區別,要有基本的認知與概念,並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才能降低傳染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讚九評判刑5年 張林出獄心志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