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地方特色產業,提升原住民文化產品能見度,南投縣政府特別舉辦原住民創意精品設計大賽,將原住民文化特色產業與設計概念相結合。入圍的作品除了富有濃濃的原鄉味外,創意精品製成伴手禮,呈現台灣文化產物多元的特色。

這次精品,全出自於原住民的手工,展出了地方特色與原住民的文化之美。獲得入圍的原住民高雪亮與錢美芳說出她們作品的設計。參賽入圍者高雪亮:這次的原木織燈,是用織布去做;所謂的菱形(圖騰),是祖先的保佑,我在設計方面是做一個環保的特色,我把菱型和圖騰做結合,在現在比較能夠跟上時尚的感覺。

參賽入圍者錢美芳:木屐它有止滑的功效,它也會吸汗,穿起來不會有摳、摳、摳的聲音,很好穿。

在原鄉特色與生活體驗下,產品也被賦予新的價值。

現場還有織布的示範,這種原始手工台,現今社會已不多見,要將縷縷絲線織成布,更是不容易。南投縣長李朝卿:我們南投縣的觀光很發達,但是有原住民文化注入的話,將會更有意義,同時原住民的文化產業,我們要積極的推廣。

原住民作品不但有濃濃的原鄉味,還兼具環保、生活與藝術,選購這些特別的伴手禮,體驗原住民文化特色,也是一大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月賴秀女南投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西安百餘幹警聯名告公安局長貪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