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風災過後,星期一(8月17日)上萬災民在南部的教堂或廟宇中避難,等待道路修復後重返家園。但有些人擔心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莫拉克8月8日侵襲台灣,挾帶的強烈雨勢使南部山區災情慘重,據內政部消防署公佈的數字,目前已有3萬5千人被救出。但仍有上萬災民受困山區,據救難單位表示,有些災民不願離開。

被救出的災民在旗山的教堂、醫院登記,一些家庭在這裡重新團圓。

李先生等小孩從山上下來已經好幾天了,水災當天他因為在外工作而不在家。

李先生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高興。他們已經要過來了,我非常高興終於可以見到我的孩子。每次他們都在電話裡問我:爸,你甚麼時候回來。但是我得工作,我真的很想看看他們,所以我今天真的很高興。還有官兵真的很照顧我們。」

黃胡其(譯音)先生星期天(8月16日)被直升機從村裡救出來,他說失去了所有的財產。

「意外發生的時候,我們別無選擇,我們的雞、羊,我們沒有時間想到他們,也沒有機會照顧他們。」

二天前抵避難所的江豐梅(譯音),說她想儘快回家。

「我們還是想回家,我不希望總是別人給我們食物吃、衣服穿。我們不希望這樣。只要路修好了,我們就會回家,看看房子還在不在。」

許多災民還義務協助其他災民。在阿里山,超過200位志工扛著食物,打算給仍然在山裡的居民。這些人本身也是災民。他們知道山上的災民食物不夠的時候,決定來幫忙。每個籃子重40公斤,要走10小時的山路才能回到村子。

台灣官員稍早為拒絕外來援助而道歉之後,來自海外的物資援助也在星期一到達台灣。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傳看《神韻》光碟 青島市民被勒索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