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在匈牙利和奧地利邊境舉行的泛歐野餐,使得700餘個東德人逃往西方。成為柏林牆倒塌的序曲。如今,東德人將紀念泛歐野餐二十週年,一些歐洲高級政要也將出席。

1989年8月-成百上千的東德難民渴望著逃往西方。而當時8月19日在匈牙利和奧地利邊境舉行的泛歐野餐,給很多人提供了實現夢想的機會。

當時26歲的迪特馬爾泊昆克,就是許多東德人中的一個,他來到了匈牙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在野餐過程中,分隔東、西方的邊界關卡開了幾個小時,於是,泊昆克和其他700個東德人設法逃了出來。

他說:「我是從一個洞鑽過來的,隨後見到這位奧地利人,他手裡拿著一團鐵絲網像一朵玫瑰,他說:「歡迎你獲得自由」 。我簡直不相信。我原想著,我得過一道牆,然後第二道牆,第三道牆。

但是,他說:『你已經來到奧地利啦!』我說:『不可能吧?』。」然而耶德迪維黑思對泛歐野餐曾有不同的體驗。

20年前,他是東德駐匈牙利大使。當時,沒有人預料到柏林牆僅3個月後就會倒塌。

他說:「那時我知道,東德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候了。但我不知道它會這樣結束。我想,這也是歷史的必然。」

在野餐後的幾週,越來越多的東德人湧入布拉格和布達佩斯的西德大使館。這些東德難民,從鄰國越過邊境逃到西方,給東德政府不斷增加著壓力,直到11月9日,柏林牆倒塌。人們將在泛歐野餐的發生地索夫朗舉行紀念活動 。

歐洲的高級政要也將出席,紀念泛歐野餐二十週年,同時慶祝歐洲的和平統一。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議員:看完神韻整個像換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