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國大陸有一群被醫生稱為」恐愛滋症」的病友,他們的身體出現與愛滋病患極為相似的症狀,醫生卻說他們是心理問題,儘管醫生嘴巴上不承認他們身體有病,但是病友卻發現,醫生看診時,還戴上2層手套。

目前遠離家人獨居在外的湖北劉先生,07年因為和朋友到風月場所玩了一次,不久後身體就出現跟愛滋病患極為相似的症狀,他到過很多專門的醫院和機構做檢查,醫生都說沒問題,但是他感覺醫生並沒有說實話。

劉先生:「原來我們去CTC,醫生跟我們檢查的時候都沒戴手套,現在去的時候他帶兩層手套﹔我見過好多醫生、好多專家,他們給我的側面的想法就是,他們知道這個事情,但是他們很無能為力」 。

劉先生還發現,同住的父母、太太、小孩及妹妹都逐漸出現跟他一樣的症狀,他擔心會把病傳染給家人,因此,結束掉事業,遠走他鄉。另一位離開家人獨居在上海的馬先生,身體承受著病痛的折磨,醫院卻說他沒病,不給任何幫助,他說病友們心裡都很恐慌。

馬先生:「大家都在猜測,誰很長時間沒來上網,他是不是死掉了,我現在就是很迷惘,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被稱為」恐艾症」的病友們說,在中國,政府刻意輕忽他們的問題,媒體也不願披露他們的處境,他們感覺未來根本看不到任何希望。

新唐人記者 陸芳 寧修 王馨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短波通訊愛好者日益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