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政局17日,以「非法組織」的名義,查抄取締設址於北京的民間組織「公盟」, 「公盟」取意「為了公共利益的公民聯盟」,主要是提供弱勢社群義務法律援助,目前正透過「公盟」的協助維權的毒奶粉受害家長代表趙連海認為,公盟就是因為協助弱勢群體維權,而遭到打擊報復,他希望各界給予關注。

北京國稅局、地稅局指稱」公盟」偷稅,向 「公盟」開出總額達142萬的罰款﹔17日上午,北京民政局人員還闖入 「公盟」辦公室,除沒收辦公設備,還企圖搶走毒奶粉受害者的資料。「公盟」的法定代表,北京法學博士許志永發文表示,」這不是對公盟的處罰,而是對毒奶粉受害的孩子、對千千萬萬最需要幫助的,無權無勢者的處罰,這種處罰喪盡天良。」 他認為「公盟」並沒有做錯事。

許志永:「我們依法,做我們正義的事業。」

全國毒奶粉受害患兒家長代表趙連海也表示,「公盟」所做的事都非常具有正義感和良知,他以弱勢群體代表的身份,向當局提出強烈抗議。

趙連海:「官方的這種做法,目的就是給「公盟」一個致命性的打擊,因為「公盟」一直在為很多的這些弱勢群體在免費地做很多事情,包括為我們結石寶寶受害家屬,作為結石寶寶家長,我們是強烈抗議,強烈憤慨的。」

目前,中國的弱勢群體,只有通過維權律師才能發出微弱的聲音,當局對「公盟」的壓制,無疑讓這些受害群體討回公道的希望,變得更為渺茫。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智利職業小提琴教授:神韻絕對是最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