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大學生會長罷免風波 揭中共滲透校園嚴重

香港大學大陸學生:那麼你們覺得學生當年就是對的、就是成熟的,政府就是錯的、就是邪惡的,這樣來看的話,我並不覺得你們瞭解了。

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陳一諤:我們要尊重每個人,包括內地學生、包括中國政府、包括台灣人講的所有的東西。

港大學生會長罷免風波 揭中共滲透校園嚴重

主播: 大家可能以為剛剛看到的畫面發生在中國大陸,答案不是!而是發生在所謂一國兩制的香港。在這片還保持著相當的自由的土地上,每年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死難同胞的點點燭光,令很多人印象深刻。但是,在六四20週年到來前舉行的連串紀念活動中,香港大學學生會舉辦的六四論壇卻出現連串風波,為甚麼?

正文: 本身是香港大學校友的資深傳媒人程翔多次應邀出席六四論壇,他強調必須肩負使命,令歷史的真相得以延續,並譴責中共當局歪曲六四事件的歷史,誤導中國大陸年輕一代。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這個暴政犯錯誤,到人民站出來用血肉之軀來擋坦克的時候,都仍然沒有用。這個教訓是甚麼?這個教訓很深刻,我們中國不要一黨專政。

1989年參與六四事件北京採訪工作的程翔,憶述當年他任職香港文匯報時,一批同人為了抗議中共六四鎮壓,有史以來第二次在社論開天窗,登了「痛心疾首」四個字,但他們很快便遭到中共壓制。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為甚麼人性一閃念、霎那可出一個「痛心疾首」,反映全國人民心聲的社論,而到黨性返回來的時候,大家就開始刻意迴避事實,跟著去製造謊言,跟著否認事實。

在這次論壇上,有人發表挑釁言論,質疑六四鎮壓的真實性,被全場學生喝倒彩。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代讀出了學運領袖王丹致港大學生的聲明,澄清六四的歷史真相。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叫我們放下,叫我們忘記,叫我們向前看,其實它(中共)就是迴避,為甚麼迴避呢?就是因為正如王丹講的「心虛」。

有自由行來港旅遊的大陸中學生表示,中共封鎖訊息,令他們不明真相,並認為平反六四是必要的。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大學教授:演出回答了中國代表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