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突破重重阻攔,歷經千辛萬苦來到美國的六.四傷殘者方政

,5月18日來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在美國國會作證,述說其在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中,被中共解放軍的坦克車碾斷了雙腿的經歷。

下面請看本臺華府記者的報導。

坐在輪椅上的這位先生就是原北京體育學院學生,八九六四受難者方政.

在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的協助下,5月18日方政在美國國會大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講述了自己六四那天,因搶救同校的一位女生,被中共軍隊的坦克碾斷雙腿的經歷。

「我當時還有點意識,感覺坦克的履帶撕扯著我的腿和褲子,在地上拖行了一段,最後掉落在地上,我滾到路邊,靠在鐵欄杆上。」

方政到美國後,才在網站上看到了自己當時的照片。

「我當時最後失去記憶前眼睛看到的最後一幕就是:我腿前面露出了一節白色的骨頭。」

「大家都知道坦克是人駕駛的,它可以停下來,或轉彎,而子彈是不長眼的,可能造成誤傷,但是坦克我想,它是可以避免傷害的。

當年也在六四現場最後撤離的楊建利博士,回想起當時的一幕,幾次哽咽落淚。

北卡杜克大學學生王千源在發佈會上擔任翻譯,她是看到同校美國學生拍攝的很多六.四現場照片後,才瞭解到了國內一直掩蓋的六四真相。

「做中國政治好像是一個遊戲,但對很多人來說,實際上是生與死的問題。別人說你是甚麼樣的人並不重要,關鍵是你要知道自己的本分。最大的這種自信和勇氣是明明知道是要付出甚麼樣的代價,但你永遠都還是不放棄。我在方政先生,楊建利先生及很多議員這裡看到了

這一點。」

這是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上海截訪人員把持中央信訪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