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話題

1, 六‧四20週年歐洲萬里行法國啟程

主播詞: 5月15日,在「六四」二十週年即將到來之際,由現旅居法國的王龍蒙、張健等當年見證天安門六四屠殺的學生發起,啟動了「六‧四二十週年歐洲萬里行」活動,緬懷在中國爭取自由民主中失去生命的人們,希望引起更多人瞭解六‧四真相,結束中共獨裁。

正文: 「六.四歐洲萬里行」紀念活動5月15日在法國巴黎人權廣場啟程。

當年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隊隊長張健(字幕):「中國1989年6.4學生被鎮壓,一直到99年我們看到法輪功被迫害,可以說發生這些事 情,就是共產黨一黨獨裁專制所造成的。所以這一次我們也會在各個地方和修煉者他們的活動一起配合,比如退黨的活動我們一起參加,因為中國只有結束共產黨一 黨獨裁,這樣的悲劇才不會再發生。」

來自中國南昌,2004年流亡瑞典的盤古樂隊,也特意趕來參加這次萬里行活動。盤古樂隊以搖滾歌曲的方式抨擊中共暴政,以直白的語言諷刺中國社會現狀。

盤古樂隊歌手敖博(字幕):專門紀念6.4 的歌曲「天安門兄弟」,甚至我們找了國內的歌手來唱這些歌。大家都很踴躍,包括找到台灣、香港,由香港「港支聯」來出版這張CD,向全世界推出這個東西, 所以不光是諷刺,要對得起6.4死難的烈士和英靈,讓更多的人記住他們,記住這樣一個重要的日子,而不是共產黨故意把它遺忘、抹殺、抹黑這樣的東西。

此次「六.四歐洲萬里行」紀念活動從巴黎出發,經過法國第戎、尼斯,然後途徑意大利、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多個歐洲國家,全程12天5700多公里,所到之處都會向當地政府講述中國人權的現狀,預計在5月26 日返回巴黎。

新唐人記者孫芳、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北京師範大學恭祝法輪功師父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