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8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寧校區學生與城管及警察發生衝突,上千名大學生在南航北門示威,學生還打出了「非暴力不合作」的標語。晚上11點多,示威學生被防暴警察驅散。大陸媒體對此事件沒敢報導,各大網絡論壇也嚴控並刪除相關網貼。

18日下午6點左右,數十名城管前往南航江寧校區,查收該校北門蘇果超市附近夜市的地攤,不僅搶走擺地攤學生的東西,還打傷一些女生進醫院了。附近的南航學生聞訊趕來,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警車和救護車隨後趕到,有大學生被警察抓走。

憤怒的大學生把警察圍了起來,認為處理中對城管有偏袒,要求施暴城管人員出面賠理道歉,歸還物品並且放人。晚上8點45,事發地點已經聚集了上千名學生和群眾,路口堵住,交通中段,據稱甚至有人要掀翻現場的警車。

9點40左右,南京江寧分區警察局胡局長親自出面處理,併發表了5分鐘左右的講話,試圖平息事件。事發後,警方和南航校方迅速採取行動,封閉校門,只許進不許出,校內各級動員通知,嚴禁學生參與。

有網友說:』話說學校行動力真夠強的。我在窗口眼睜睜的看著很多人衝下樓去,然後換鞋子出門,到了北門時,保安已經封門了,只准進不准出…國防院校真是不一般啊不一般。』

被封鎖在校園內的南航學生高喊著要求城管道歉的口號,與校外學生互相呼應。事發後,將軍路一帶有大批警察戒備,被實施了交通管制。

知情者透露,事發地點位於江寧將軍大道附近,在華潤蘇果前的廣場上,旁邊就是小吃街。夜市上大都是一些南航學生以及附近正德學院(南航附屬學院)的學生自己擺的小地攤,賣些夏天的小衣服、漂亮的首飾等,價格便宜公道,既沒有佔道經營,也不妨礙交通。

而此次之所以城管採取行動,據稱是因為南京文明城市創建成功後,近日將有一檢查團要來進行複查,據說要到南航江寧對面的蘇果超市,結果整治到了學生頭上。

大陸網民議論說:「城管是合法的黑社會。」「城管沒人性啊!」「估計這事情馬上又要被和諧社會給和諧了哦。」「應該組織個復仇組織以牙還牙,以血還血。」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軍警把守倒塌學校 地震週年家長受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