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成都市年屆7旬的老婦人張盛榮,由於她修煉法輪功的兒子陶淵在監獄中身受重傷,她與律師在申請會面及保外就醫時,遭到警察和綜治辦人員阻撓,張盛榮還被控制行動,經過律師的努力,她終於見到被警察綁架失蹤2年多的兒子陶淵。

陶淵是在2007年年初於上班途中遭晉陽派出所警察綁架的,之後,被秘密判刑關押在廣元監獄,2年多來不許家人探視;上個月27號監獄方突然通知說,陶淵頸椎錯位需做手術,當天只允許張盛榮看一眼攤在床上的陶淵。15號晚上,律師周鵬向記者介紹了目前的工作進展。

周鵬律師:「為陶淵做保外就醫的要求,他(監獄方)現在還沒正式答覆,他(陶淵)頸椎錯位、頭部淤血,她母親(14號)見了他有半個多小時的會談時間」

張盛榮14號早上,在2位律師的陪同下到廣元監獄要求會見陶淵,但是遭到獄政科副科長阻攔。

程海律師:「獄政科的一個副科長當時一口拒絕,他拿著省裡面監獄局的一個文件,他說呢:法輪功的人員會見要接到610辦公室開的證明,證明這個會見的人不是法輪功的信仰者才能會見」

當時程海律師立即指出:文件不是法律,不能以文件來簽證;經過律師據理力爭,張盛榮終於第2次見到目前關押在監獄醫院的陶淵。由於監獄方2年多來不許陶淵與家人會面,加上張盛榮長期遭到監控,律師表示將對有關單位這種違法行為提出控訴。

程海律師:「現在我們想做的幾件事,一個已經向檢察官提起對監獄方面的違法行為的調查,第二個對張盛榮被監控的事情,幫他解放出來獲得自由吧,這種監控也是一種非法拘禁」

陶淵和母親張盛榮都是法輪功修煉者,兩人都曾多次遭地方警察綁架關押;這次律師在協助維權過程中,也遭受到警察攻擊。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王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神韻波蘭二場爆滿 西人老教授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