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產自台灣的頂級黑糖,其獨特的香味與完全無添加物的特色,不但被華人視為居家健康食品,更受歐美日國家的歡迎而大量外銷,據市場調查世界上85%的頂級黑糖都來自台灣,其中有一部份產自台南的赤崁。帶您一起去看看。

台南地方古時候為平埔西拉雅族所住的赤崁社,附近的氣候和土壤適於種植甘蔗,漢人移住台灣時帶來改良種蔗及製糖技術。赤崁盛產蔗糖,尤以烏糖產量最多,因此「赤崁糖」成為台灣烏糖的代名詞。

黑糖業者吳易隆:「黑糖這個名字日據時代才有,日據時代之前叫烏糖,3、4百年前那時候糖叫赤崁糖。」

業者表示,今天我們以為是營養好糖的市售黑糖,其實許多是添加化學物質「糖烏」的冒充品。他希望,台灣人也能有機會吃到真正的黑糖,知道最好的黑糖皆來自台灣,他願意努力為台灣人保有一塊黑糖的淨土。

黑糖業者吳易隆:「沖繩黑糖為何這麼有名,因為好的糖多是台灣外銷去的,這麼好的東西也可以留給台灣人為何一定要外銷。」

台灣頂級黑糖正是來自純淨的關山,來自黑糖達人張飛龍的堅持。

黑糖達人張飛龍:「這種方式的糖較原土味,比起外面的糖較香較好吃。」

張飛龍採用「自然農法」栽培甘蔗,以「龍眼木-煨火工法」讓黑糖帶有淡淡的龍眼香氣,用「四重鼎-走水煉製法」去除雜質及水分,直接濃縮熬煉結晶,所以製作出來的「黑糖原粒」純度高,保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頂級的黑糖。

新唐人亞太電視孫幗英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手足口病數十死 當局隱瞞網民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