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少女拉凡(Daisy Raffan)在網絡上開辦了一個漢語學習網站。這個網站自今年中國新年1月26日開辦以來,已經擁有上千名用戶,吸引了五百多家學校參與,甚至得到了英國首相的肯定,同時也獲得了中國網友們的熱議。

由18歲少女拉凡(Daisy Raffan)開辦的kidschineseclub.com網站擁有許多互動節目,幫助說英語的孩子學習漢語。自5歲開始學習漢語的拉凡表示,她是在一名中國同學稱讚她中文非常流利之後決定創辦中文網站教學的。

拉凡:「我朋友給我建議,讓我與他人分享這門知識,將漢語教授給孩子們。」

拉凡的父親對她的想法非常支持,並且自掏腰包為網站提供資助。

美國中文旗艦計劃(National Chinese Flagship Program)主席華爾克立即成為了拉凡網站的會員。他說:「拉凡能夠激發孩子們學中文的興趣,參與其中。孩子們正處於語言敏感階段,很容易接受外語.如果錯過這個年齡可能就失去掌握另一種語言的機會了。」

除了英、漢語外,拉凡還會說西班牙語、法語,目前正在學習日語。她表示,希望將網站擴大,讓其它語種的人也能夠一同學習漢語。

據有部門報導,目前會說漢語(包括各類方言)的人數已經佔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已經超過英語為第一和第二語言人數的總和。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倫敦首演震撼各界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