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主播:韓國是神韻國際藝術團世界巡演的亞洲首站,當地民眾迫切期待一覽神韻的風采,然而中共駐韓大使館卻對韓國劇場施展威脅利誘手段,百般阻礙神韻在韓國的演出。為此韓國演出承辦方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抗議中共干涉韓國內政,侵犯他國文化主權的行徑,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1月3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韓國演出承辦方的相關人士以及部份韓國熱心觀眾一道在韓國外交通商部和駐韓中共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抗議中共干涉內政,侵犯文化主權等行為。

吳世烈,韓國演出承辦方負責人:「我們將動用包括向全體國民征簽等一切手段,不斷地將中共惡黨的骯髒手段暴露出來。」

今年神韻國際藝術團計劃在韓國的大邱和首爾兩地進行演出,目前大邱方面演出日程進行地非常順利。然而,首爾的演出卻遭到中共的嚴重干擾。主辦方已得到確認,首爾宇宙藝術中心劇場方面發出取消演出合同的通知,是因為中共使館對劇場方面施加了壓力。

吳世烈,韓國演出承辦方負責人:「宇宙藝術中心負責人以書面形式寫道,非常擔心現在在中國的數千億韓元投資蒙受損失。這些就說明了,宇宙藝術中心方面是因為擔心投資受損,所以才戰戰兢兢,不得以取消了合同。」

對此韓國演出承辦方認為,此通報違反了承諾,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並將動用多種方式爭取神韻首爾演出的成功。

據悉,中共方面歷年曾多次利用政治和經濟手段向韓國政府以及國立公立劇場施壓,妨礙神韻在韓國的演出。去年中共大使館甚至向韓國釜山KBS電視台發公文,脅迫其取消劇場租賃合同,然而神韻歷年在韓國的演出都取得了圓滿成功。

新唐人記者 海濤 韓國首爾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名校顧問委員會主席:神韻將經久不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