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新當選的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接受本臺專訪,分析香港政治形勢。他指出,中共一直透過中聯辦干預香港,香港民主發展舉步維艱,未來香港民主的發展要放眼內地。

對於香港目前整個政治環境,何俊仁認為,由於行政長官不是直選產生,管治沒有公信力,而且立法會並不開放,中共一直透過中聯辦對立法會有很多的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西環(中聯辦)每天都有很多電話打給他可以影響到或者控制的議員,關心他們的決定甚至要求他們支持政府。

他舉例說,今年9月份立法會選舉,中聯辦以及中共國務院港澳辦都有很多參與。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包括協調那些親中的政黨和組織,怎樣安排選舉,而且派很多人來支援選舉,作很多策略的安排和研究,實際上充滿了你眼睛看不到的干預,是一個很大的無形之手。

面對中共種種的干預,何俊仁認為香港的角色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裏可以講出大陸不能講,執政者不想聽的話。所以未來他們會堅持一貫立場,繼續支援大陸的維權運動以及支持法輪功反迫害等。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法輪功在香港,能夠自由的活動,在中聯辦外面可以繼續絕食,這些都有像徵性的意義,是重要的。這些示範給全國看,一個自由、多元化的社會一樣穩定,更加有活力。

至於香港民主派的發展,何俊仁表示,希望透過民主派間整合力量帶來新的動力,包括最近民主黨和前線合併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大主教感悟神韻善惡有報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