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影響持續擴大,中共官員相繼落馬,而奶農在經濟壓力迅速增大之下,倒掉大量無人購買的牛奶。在震驚之餘,人們不禁要問,怎麼能為了利潤不顧嬰兒的生命安全?德國南德意志報發表的社論認為,共產黨仍然像章魚一樣把持著中國,這正是核心問題。

自2001年起擔任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至今的李長江,據中共官方媒體稱,22號引咎辭職。這是目前因毒奶粉事件而離職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其他辭職的官員還有石家莊市市長。

在此前,每當中國製造產品在海外發生重大事故時,李長江總是言辭強烈的批判西方媒體妖魔化中國,盡力為中國產品護航。

目前官方最新的患病嬰兒人數達5.3萬人,不過一項調查顯示,中國有2000萬個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使用者,而國產奶粉品牌已佔低端市場的54%,估計受三聚氰胺毒害的嬰兒恐怕至少有600萬人。

南德意志報的文章說:中國形成了一個失去道德羅盤的社會,對物質財富的無限貪婪四處氾濫。正如歐洲進口商和廠家一再抱怨的那樣,在中國沒有甚麼東西不能偽造。如果危險的玩具或有毒的止咳糖漿也來自這個國家,誰還會感到奇怪呢?

文章作者進一步分析,乳製品企業負責人是共產黨成員,監督部門負責人,同樣是共產黨,他們對此不聞不問,卻受到媒體和法院的保護。這一切都是關係問題。可以說可憐的嬰兒不僅死於三聚氰胺,也死於過量的中共「關係維生素」。

旅居加拿大的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表示,官員因重大責任事故而丟官也許可以暫時舒緩民眾的憤怒,但對解決根本問題無濟於事。

郭律師說:「造成這個三鹿事件爆發,它的根源並不是一個市委書記或市長,而是一個中共這種政治經濟體制必然造成的。他們就是每個官員都在拚命撈自己的私利,根本不會考慮中國人的死活,也不會考慮中國整個社會的未來和前途,他們只考慮他們個人自己,這個就是說,導致三鹿事件爆發的各種根源就在這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表示,毒奶粉醜聞應該使投注大量資金到中國的海外企業更加清醒。

陳破空:「即便不從人權角度出發,從經濟利益角度出發,我想這些西方公司也應該看得到,當大量出現假冒偽劣產品,大量的吸收中共的毒物和假物的時候,不儘損害西方公司的人道形象,也將重創西方公司的經濟利益,我想經貿公司應該調整他們對中國的經貿政策。」

德國世界報報導則說,這場危機是貪婪獲取金錢和腐敗的結果,無所控制的經濟增長進一步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真功夫挑徒弟傳 大廚透露真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